贵阳白云消防招募骑手消防志愿队 40余名美团消防志愿者上岗

发布时间:2021-07-12 10:1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6月28日,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美团骑手消防志愿队招募活动,40余名美团消防志愿者上岗。

  活动中,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培训人员还为新上岗的志愿者播放火灾警示片,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就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逃生以及电动车停放管理、充电安全须知、电动车火灾扑救等知识进行讲解。随后,组织美团骑手消防志愿者实地参观消防大队,介绍了消防车辆、装备、战斗服的用途和性能,美团骑手们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最后,白云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向美团骑手志愿者发放志愿者聘书。

  据介绍,组建美团骑手消防志愿队,旨在充分发挥骑手志愿者点多面广的优势,在取餐过程中排查商家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向商家宣传消防知识;送餐入户时向用户发放宣传资料,将消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此次招募活动是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策划组织的,目前,已有40余名美团骑手志愿者上岗。

  (王淳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