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漫评:“五个一百”,凝聚逐梦前行的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3-02-03 10:39   来源:未来网  

  网聚正能量,逐梦新时代。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下称“五个一百”)进入作品报送阶段。一段段力透纸背的文字,一帧帧直抵人心的画面,一幅幅饱含深意的漫画,书写下时代发展的壮美画卷,闪烁出努力奋进的闪耀光芒,凝聚起踔厉奋发的精神力量。

  “五个一百”让中国好声音更响亮。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让世界见证中国体育的高光时刻;神舟十四号、神舟十五号相继发射升空,完成了太空6人会师的壮举,在苍茫太空再次留下“中国足迹”;我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顺利下水;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试飞任务……这一系列瞩目成就,为“五个一百”提供了创作素材,让传唱时代发展的中国好声音更加嘹亮。人们在一路走来的不凡历程中,也能真切感受到社会前进的时代脉动。

  “五个一百”让奋斗的故事更出彩。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无论是扎根一线挥洒汗水的社区工作者、义无反顾守护生命健康的医护“大白”,还是不惧牺牲赴汤蹈火的消防队员、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的铁路职工……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主角。“五个一百”聚焦这些最美奋斗者,以一篇篇“沾泥土”“冒热气”“带露珠”的作品,焕发正能量,让奋斗者的故事更出彩,坚定亿万人民“一起想、一起干”的自信心,激发人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干劲和豪情。

  “五个一百”让逐梦的道路更清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经济迅速增长,科技快速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今日的中国,展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让我们看到了勃勃生机。“五个一百”与时偕行,观察国家发展脉络,描绘华夏大地奔腾不息的生动实践,展现人民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镜头里处处皆是“好风景”,目光所及都是“壮美中国”。在“五个一百”活动中,我们看到前方逐梦的道路更清晰,感悟到奋进中国的磅礴活力,凝聚起奋发向前的强大动力。

  日新月异的中国需要无比精彩的讲述。让我们从“五个一百”中汲取前进力量,满怀信心奔赴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文字:谢鑫涛;漫画:陈义超、余莹莹)

  编辑:范天一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