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综合:纳达尔、斯维亚特克挺进第三轮

发布时间:2022-07-01 10:23   来源:新华网  

  今年法网的男、女单打冠军纳达尔和斯维亚特克从红土转战草场大满贯依然保持着胜利的脚步。两人30日都是在输掉一盘的情况下打进温网32强。

  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维亚特克当日对阵资格赛中的幸运落败者,居然率先遭遇破发。抱着每球必争的信念,30岁的荷兰选手克霍维打了斯维亚特克一个措手不及。

  然而,已经36连胜的斯维亚特克不会轻易被击败。第一盘她6:4逆转,纵使第二盘被对手以同样比分回敬一城,决胜盘还是这位21岁的波兰人以6:3拿下。

  克霍维赛后坦言,自己是竭力拼每一分,斯维亚特克则是发球、进攻、防守样样优秀。“因为她决赛都经常是横扫对手,所以我的目标就是打出杀气,拿下几局。我实在没想到比分会这样接近,我甚至有可能赢得比赛,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大满贯两冠都是在法网收获的斯维亚特克在草场上依然不够自在。“和其他场地相比,我在草场上打得好像没有那么有效率。虽然我的信心有所提升,但这个赛事对我来讲还是有点棘手,我仍在尝试找到最佳比赛方式。”

  对于22个大满贯冠军中14个出自法网的纳达尔来说,草场同样不是他能够打得得心应手的场地。即使是面对8次征战温网从未超越第二轮的立陶宛人贝兰基斯,纳达尔也还是丢掉一盘,以6:4、6:4、4:6和6:3胜出。

  “我开始打得实在不算好,但收尾阶段还不错。第四盘才算是我的水平,除了状态后面得到提升,其他方面都有待改善。”

  同日,中国新秀郑钦文以6:4和6:1击败比利时选手米内恩,第一次参加温网正赛即闯入女单32强。她表示,发现自己的发球在草地上非常有优势,“所以要懂得利用这一点”。

  另一位中国球员王蔷当日则和本土选手沃特森“只打了一局”就告负。前一日王蔷5:7、4:5落后时,比赛因天色太暗暂停,30日一上来,王蔷发球局连续挽救多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没能守住。连续两轮,王蔷都是分两日完成比赛,也算是从未有过的经历。她坦言,这样的感觉非常不好,尤其是精神会很疲惫。

  张帅和比利时搭档梅尔滕斯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女双,首轮速胜晋级。两人7月1日还将双双出战女单第三轮。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