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推动“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2-02 22:16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推动“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贵安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建国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胡忠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开拓新局面、开辟新境界、开创新伟业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贵阳贵安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要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胡忠雄强调,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抓政治建设、作风整肃、反腐惩恶、队伍建设,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胡忠雄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聚焦“两个维护”狠抓政治监督,坚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找准监督的重点和着力点,有效提高政治监督的穿透力和实效性,真正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要聚焦“担当实干”狠抓作风整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向“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亮剑宣战,自觉把“四干”作为检验工作能力和方法的要求,以有力举措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投、群众敢首创。要聚焦“规范约束”狠抓纪律建设,深入学习党纪国法,严格以铁的纪律规范言行,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确保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聚焦“标本兼治”狠抓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惩”的震慑、放大“治”的效果、拓展“防”的纵深,进一步提升反腐败斗争实效。要聚焦“集成高效”狠抓体系构建,加强党内监督,做实专责监督,贯通各类监督,统筹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更好形成“攥指成拳”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全面过硬”狠抓队伍建设,贵阳贵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坚守政治红线、廉洁底线,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郑建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胡忠雄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了徐麟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贵阳贵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贵阳贵安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贵阳贵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坚决当好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各区(市、县)设分会场。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委员,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贵安新区各乡(镇、街道),贵阳贵安有关单位、企业、各人民团体,市属高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周永/图

  编辑:吴艺舟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