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新春运”让旅客体验到更多幸福滋味

发布时间:2023-02-03 10:39   来源:环球网  

  春运,一年一度,看似循环往复,其中的变化却折射出社会变迁的步伐。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透过火车站拥挤的人流,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烟火气息”。春运对服务行业来说,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不仅要抵达终点,更要抵达人心。

  时间在变、速度在变、体验在变。今年,铁路部门实施的多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满足了许多旅客出行的需求。到站补票和列车补票业务环节全面实施电子化,保障了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旅客在体验便捷出行的同时,路上脚步越行越稳;沈阳、长春等车站同步开展高铁和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科技与味蕾的“无缝对接”,使“舌尖上服务”朝着更体贴、更惠民的方向发展;不出站即可实现中转便捷换乘,登陆12306网站即可查询相关便捷换乘车站信息,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舒心、更加美好。

  春运是一条载满乡愁的路,承载着人们的企盼和希望,关乎万家喜乐。铁路部门全面革新举措,将服务做得周到细致,让旅途变得快乐而顺畅。

  “新春运”呈现出的新态势,在勃勃生机中铺展开温暖祥和的幸福画卷,便民利民服务的具体行动,让旅客品尝到美好生活的浓浓甜味。沿着越织越密的春运路线,随着越来越多的举措实施,旅客将体验到更多幸福滋味。(赵威)

  编辑:范天一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