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各地气温“大跳水” 明起雨势增强

发布时间:2023-02-02 16:54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2日,记者从贵阳市气象台获悉,相比昨天14时,全市最高气温降幅在10℃左右,市区东山站降幅达11℃。各地气温再度“大跳水”,体感更显湿冷。贵阳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各地雨势将有所增强,对进一步缓解森林火灾气象等级、农业气象干旱较为有利。

  昨天白天,贵阳各地最高气温在15.3℃(开阳)到18.7℃(花溪)之间,而今日14时各地气温在3.7℃(开阳)到6.1℃(清镇)之间,在冷空气、大雾、雨雾天气的配合下,贵阳贵安多地气温再度“大跳水”,再次开启过冬模式,且由于空气湿度大,体感会比实际气温再低一些。

  从今日凌晨3点以后,贵阳市各地先后出现明显降水,尽管以小雨为主,但对缓解近几日高森林火险、改善土壤墒情、提升空气质量均起到积极作用。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各地降水有所增强,可达到小到中雨量级,利于进一步缓解农业气象干旱,同时,市人工影响天气部门也将积极抓住有利时机,通过燃气炮、焰炉和火箭方式实施人工增雨,增加库塘蓄水能力。

  通讯员 石奎  记者 丁明雪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