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3-02-02 21:18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徐麟参加贵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发言。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熊国玺、黄成虹、付涛参加。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忠雄指出,市委、市政府启动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以来,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的满意度、社会的认同度、工作的精准度、举措的创新度明显提升。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照目标任务、认真盘点工作、全面梳理问题、细化工作路径,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全力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再攀新高、再创新绩,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享受更舒适、更美好的生活。

胡忠雄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盯“一圈两场三改”三年攻坚行动工作目标,强化规划导向、问题导向、条块联动,全力冲刺攻坚,加快查缺补漏,持续巩固提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聚焦群众需求,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深入网格员、保洁员、保安员、社区店员“四员”探访民情,更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切实提高项目质量和效果,不断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需求。要聚焦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立项、资金、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做到精准化谋划项目、精深化建设项目、精细化管理项目,把每一个民生工程都打造成示范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聚焦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指挥部责任、部门责任、区(市、县)责任、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责任、管理单位责任,彻底打通责任传导的“最后一米”,真正做到责任上肩、任务到人。要聚焦创新经验,及时总结本区域本部门工作推进中的经验创新,加大创新典型经验在全市的推广力度,进一步深化改革举措,在不断解题破题中干事成事,切实把民生实事做好、做到位、做到群众心坎上。

各区(市、县),贵阳贵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彭刚刚/文  郑宇潇/图

  编辑:吴艺舟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