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登峰到南明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三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8 08:5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7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到南明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三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胜松参加调研。

当天,孙登峰先后来到中曹街道、遵义路街道、西湖街道,察实情访民意,详细了解南明区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天力柴油机厂工矿区改造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铁运巷周边城镇低效用地项目以及宝山南路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深入了解项目改造总体规划、改造方案、改造标准、实施路径,并与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探讨交流。

孙登峰强调,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和“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效路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推进“三改”工作的基本标准,从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地方改起,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更加注重规划设计和改造实效,统筹考虑空间规划、功能定位和城市风貌,推进管网改造、道路建设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实现群众生活改善和城市功能品质的双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明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