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乌当区新堡乡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及消防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20 09: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乌当区新堡乡联合区消防救援部门进村入户,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及消防知识宣传,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纵深开展,进一步增强乡村抗御火灾事故能力,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两分钟防火法”、消防安全倡议书等相关防火宣传资料,并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如何处置各类火灾事故、火场如何逃生、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和火灾防控基础薄弱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还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为村民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防火意识,及时消除家庭潜在的安全隐患。

  当天,乌当区消防救援部门还对新堡乡专职消防队伍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个人防护装备配备以及车辆器材、消防水源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同时开展了拉动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专职消防队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为辖区的消防安全夯实了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