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成立科普讲师团 贵州开放大学博士专家工作站同时揭牌

发布时间:2021-11-30 10:2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26日,“创聚观山”2021年观山湖区科技交流会举行,正式成立观山湖区科普讲师团,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博士专家工作站同时揭牌。

  据悉,观山湖区科普讲师团由观山湖区与中国航发贵阳所冀国锋劳模创新工作室、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贵阳市蔬菜学会、农学会四家单位共同组建。该讲师团成员包含各行业、领域的高端科技人才、领军人才以及相关单位、组织、团体的科普志愿者等。该讲师团将深入该区学校、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以讲座、咨询、培训、视屏观看等多种形式,围绕高新科技成果、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卫生健康、防灾减灾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在全区形成信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此外,在博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中,观山湖区科技局在前期进行了引荐,贵州省博士协会与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了博士专家工作站。该工作站是由创新与实践能力强、科研素质高、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授、博士、专家组成的科技研究团队,对于更广泛地吸引相关人才,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通讯员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