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首场“青春建功强省会·青年普法基层行”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8 17:5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25日下午,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团工委联合公安局团委,在天峰学校开展了贵安新区2021年“青春建功强省会·青年普法基层行”第一场宣讲活动,贵安新区公安局团委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前往宣讲,天峰学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场活动紧扣学校师生需求普法需求,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宣讲。贵安新区高峰镇派出所副所长、青年普法志愿者郭明结合未成年保护工作特点、需求,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着手,并结合其工作中的案例把法律知识与自我保护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学生,积极引导学生加强法律观念,依法保护自已,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宣讲现场还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200余册,在宣讲过程中,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纷纷表示要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努力学习,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据了解,贵安新区2021年“青春建功强省会·青年普法基层行”活动突出“青年志愿者”和“基层群众”两个主体,着力推进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重点聚焦《宪法》、《民法典》、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反校园欺凌等方面,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切实帮助基层群众、青少年熟悉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接下来,贵安新区组织人事部、团工委还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8场,以实际行动为“强省会”工作目标全面实现提供法治助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