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嘉宾参观云岩区六广门再生水厂

发布时间:2021-07-15 10:08   来源:幸福云岩  

  “这里真是太棒了,今天这趟确实来对了!”在参观六广门再生水厂的过程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嘉宾李琳一连夸了几次再生水厂的建设,直呼建得很好,表示这趟参观很值得,收获很大。

  “这个项目非常好,地下污水处理厂和停车场,地上是体育馆,既有生态效益、又有经济效益。”同行的论坛嘉宾梁云在了解六广门再生水厂的建设规划时,也竖起了大拇指。

  7月13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落下帷幕。论坛结束后,不少参会嘉宾陆续来到六广门再生水厂参观。

  “再生水厂的污水处理量是多少?”“除臭效果如何、是否有监测指标?”“是如何治标又治本?”“有哪些部分是自主创新的?”……每一位来参观的嘉宾,都对六广门再生水厂的各项建设颇有兴趣,工作人员一边带领参观,一边解答疑问。

  深度达32米的六广门再生水厂,内部环境明亮,自动高效的设备井然有序,在再生水生态展示区,建设有甲秀楼、木桥模型,桥下经过多道先进工艺处理的再生水清澈明亮。鱼儿在水里嬉戏,水景一体的景象吸引不少参观的嘉宾,纷纷在此打卡拍照。

  贵阳中节能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12日到7月14日,前来参观的嘉宾很多,有8批近100人,不少嘉宾参观后,都对六广门再生水厂的建设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据悉,六广门再生水厂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正式投运,是“南明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节点工程。作为全亚洲地下最深的再生水厂,同时也是全国首例与商业综合体紧密结合的再生水厂,该项目最大的亮点在于“地面打造商业综合体、地下建立再生水厂”,“地上+地下”结合的方式,既最大限度节约了城市土地资源,又将“市政基础+生态环境+城市建筑”融为一体,实现生态建设与集约化发展的双赢。

  (全媒体记者 郭露 李加兵)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