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国际性论坛闭幕式上,贵州省长说出三个“欣喜”

发布时间:2021-07-14 11:30   来源:天眼新闻  

7月13日下午,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州贵阳闭幕。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并致闭幕词。

李炳军说,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名嘉宾,或聚首“云端”,或亲临现场,围绕“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主题,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畅想未来,共同呈现了一场生态文明的全球盛会。

我们欣喜地看到,生态文明理念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得到与会嘉宾广泛认同,栗战书委员长的重要演讲引起强烈反响。各界各方嘉宾在发言中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高度赞同,建设生态文明、推动低碳绿色发展成为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人们的共同追求。

我们欣喜地看到,生态文明论坛的贵阳共识正凝聚越来越强的合力。论坛开办以来,在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等领域达成广泛共识。本次论坛发布的贵阳共识,鲜明回应碳达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时代问题,提出一系列解决方案,必将在引领绿色发展方面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我们欣喜地看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务实合作正结出越来越丰硕的成果。论坛推出一批绿色产品、绿色技术,达成了一系列战略性、建设性合作协议、合作项目。越来越多的绿色发展模式、绿色发展技术在各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力促进了绿色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闵捷 田旻佳 李薛霏 范力  贾智 闻双 唐舒然 杨绍辉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