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观山湖区金阳街道有何“妙招”?

发布时间:2021-06-24 11:20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近日,记者从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获悉,该街道通过优化机制促招商、用心用力抓服务、搭建平台谋合作、政策申报促发展等工作举措,践行“贵人服务”理念,打造高效、暖心的企业服务生态。

图片

  楼宇工作站向企业提供党、政、商务服务

  在具体工作中,该街道以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为目标指引,对自身资源挖潜增效,不断优化楼宇招商服务机制,对辖区商务楼宇空置物业进行常态化摸排梳理,建立空置物业储备台账,实现“筑巢引凤”;设立楼宇经济服务站(点),组建楼宇服务专员队伍,对各楼宇企业提供驻点式服务,主动吸引配套企业入驻,实现“以商招商”;组织专人对辖区13栋商务楼宇的地理位置、租金、入驻企业及停车位数量、入驻企业类型等信息进行梳理,制作成楼宇招商手册,为外来企业考察入驻提供便利。

  同时,该街道通过推行楼宇服务专员“一对一”驻点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党务、政务和商务等服务,并针对辖区大型用工企业员工新冠疫苗接种需求,主动协调区行业主管部门,帮助企业员工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此外,该街道搭建了“共治委员会”“非公圆桌会”等政企交流平台,通过事务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创,不断强化政企联动。今年以来,该街道先后与建设银行观山湖区支行、观山湖区富民村镇银行、国贸玖福城等辖区企业,举办“彩虹桥企业助力行动”、金融知识进社区、线上年货节、亲子阅读空间捐书活动、玖福城邻里节等系列活动10余次,帮助企业树立品牌形象,并联合国贸玖福城举办5个“邻里生活节”系列活动,在辖区内营造文明和谐、互帮互助的氛围,提升街道、居民、企业间的凝聚力。

图片

  楼宇服务专员为楼宇企业员工提供党务服务

  同时,该街道还将省、市、区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及企业常用办理事项进行梳理打包,制作成企业服务手册和“政策大礼包”,由楼宇服务专员上门送到企业手中,全力做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传递工作。今年以来,该街道成功帮助贵州省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评选为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并帮助国贸玖福城、贵阳观云旅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成功申报政策奖励资金395万元。

  据悉,接下来,该街道将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创新服务手段、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坚持“家家走到、服务周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四到工作法,为辖区企业提供“贵人服务”,不断优化提升辖区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为产业大招商和“强省会”战略行动贡献力量。

  (作者:丁伟鑫 通讯员:陈柏炜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