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0 09:59   来源:贵阳网  

  6月9日,云岩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受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林刚委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桂立安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领导滕晓洪、张保兰、吕晋、石洋、佘念、林超、赵荣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建党100周年不同以往、非同寻常,主题和意义都相当重大,是一件全国人民欢天喜地的大事。全区上下要把思想站位提升到极致,坚决守住云岩区不出事、云岩人不惹事的底线,确保建党100周年期间全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工作举措落实到极致,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上访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治安案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发生重大舆情炒作事件。要强化社会面打防管控措施,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和治安乱点,坚决遏制违法犯罪态势。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放过”、违规违法“零容忍”,严防发生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案件和事故。特别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危旧房屋等区域群众疏散安置工作。要提前做好舆情处置预案。

  会议要求,把责任纪律压实到极致,做好思想、组织、人员、物资等各项准备,细化工作安排,优化工作预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研判”的工作机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按照时限抓好核查、整改,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各部门、街道党政“一把手”必须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明察暗访,对失职渎职、履职不力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等分别汇报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情况。区住建局、八鸽岩街道、黔灵镇、区国控集团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表态发言。

  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及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参加。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