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云城街道办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培训活动 辖区6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参加

发布时间:2021-06-09 18: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全覆盖大宣讲“五个一”活动相关安排部署,6月8日,白云区云城街道通过分批培训的方式召集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讲座。第一批生产经营单位共计60余家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宣讲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童传贵作了题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专题培训,着重介绍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刑法涉及安全生产的十三宗罪”等3个核心内容,要求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随后,街道还邀请了消防安全领域专家为与会人员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典型火灾事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起因、火场如何自救、安全用电和用火等方面的知识。会上,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们还集中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并现场签订《白云区2021年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承诺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下一步,云城街道将继续开展大宣讲大培训、以及“敲一次门”和“送一封信”等系列活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