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经济发展贸易局开展《民法典》法律常识及招商引资案例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09:57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的第一年,为不断提升全局职工干部法律知识水平,优化招商队伍业务素质,经济发展贸易局于4月25日邀请律师杨海黎为全体职工干部专题讲授《民法典》法律常识及招商引资案例分析。

  培训过程中,局内干部职工就《民法典》中“肖像权、继承权”纠纷等问题与杨海黎律师进行了现场问答交流,气氛一度活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培训结束后,全局职工干部继续留在会议室,积极参与,对培训知识进行巩固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弘扬了《民法典》所蕴含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全局职工干部学会用法律约束自己、保护自己。要求全局职工干部坚持学用结合,特别是与招商引资相关的部分,比如合同法编,要按照政策规定,不断提升合同签定的合法性合规性,为客商的投资保驾护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