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马王街道办事处组织“法律明白人”开展民法典“万人大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0 10: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增强尊法守法意识,提升学法用法能力,5月8日至9日,以街道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村居“两委”成员、基层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村(居)民小组长等为重点对象的“法律明白人”在街道会议室观看学习了民法典公开课。

  《民法典》是一部符合中国国情的法律,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课上,专家们紧紧围绕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方面,从民法典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民法典总则编及人格权编常用法律知识要点、民法典物权编常用法律知识要点、民法典侵权责任编及常用的法律知识要点、民法典合同编常用的法律知识要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及继承编常用法律知识要点几大方面进行讲解,权威解读了民法典的核心意义和重点问题,帮助参训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消化其内涵。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对民法典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通讯员 田维)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