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就业局开展“两项补贴”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10:4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8日,云岩区就业局党支部在盐务街街道办,开展落实“创业补贴”和“场租补贴”政策(以下简称“两项补贴”)促创业稳就业的入户走访活动。

  此次“两补”入户走访活动,共走访了12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走访中,云岩区就业局党支部首先对申请“两项补贴”的人员进行身份证、营业执照、经营场所实地核查;其次对申请“两项补贴”人员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及政策解读,帮助他们理解国家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然后询问他们在疫情期间所遇到的困难。

  走访过程中,部分邻近的商住户也来询问如何能够领到国家发放的“两项补贴”,支部党员及时向他们宣传:“两项补贴”政策中——“创业补贴”是国家对在本区创业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复员退伍军人,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创业补贴的补贴政策;“两项补贴”政策中——“场租补贴”是国家对在本区创业的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复员退伍军人,租用符合规定、安全和环保要求的经营场地创业,对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给予最高不超过500元/月的场租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的补贴政策。

  此次云岩区就业局党支部开展的“两项补贴”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与群众间的密切联系,让云岩区创业者能够更细致具体的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增强创业者的动力,从而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相融合,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通讯员 陈永红)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