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社厅高层次专家走进花溪区 给村民们“送去”技术

发布时间:2021-04-26 10:35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4月21日,省人社厅高层次人才专家贵阳贵安行活动启动,来自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服务团队走进麦坪镇,深入田间地头,给村民们指导种养殖技术,发挥智力帮扶优势,助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麦坪镇刘庄村的黄桃种植基地、小龙虾养殖基地,服务团队的专家们为刘庄村村委主任包仕海讲解黄桃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控与治理及小龙虾的养殖技术等。

“今天我们面对面和村民交流,看他们黄桃有什么病虫害,我们了解到,当前主要的问题是桃缩叶病。虽然今天时间很短暂,但今后他们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通过微信、电话向我们咨询,我们也会定期不定期进行调查,帮助他们及时防治,保证黄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省农科院植物保护所副所长、研究员吴石平介绍道。

包仕海听了,连连感谢道:“谢谢专家们给我们讲种桃子树的技术,我们遇到的问题都得到解决,下一步我们会根据时间节点把抗病虫害工作跟上,让黄桃长得更好。”

按照计划,省人社厅高层次人才专家贵阳贵安行活动在花溪区有7位专家在麦坪镇开展农业产业技术指导。当天,麦坪镇与各位专家开展座谈,表示将搭建良性沟通平台,充分运用好各位专家技术指导,大力推进乡镇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融媒记者 文林 杨洋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