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百强出炉 “老干妈”上榜

发布时间:2021-04-26 08:5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25日,2020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百强推介暨百强国龙进贵州活动在贵阳市举行。

  此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指导,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大集团,引领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和专项10强企业精英,以及贵州省各市(州)和相关农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享发展经验、共商发展趋势、共促企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带动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生力军。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和科技创新、外贸出口、品牌影响力、联农带农、产业融合发展5个专项10强名单。

  这些龙头企业的规模大,主营业务收入2.32万亿元,占1547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68%。品牌知名度高,49家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创新能力强,科技创新10强企业平均研发投入比4.8%。联农带农紧,平均每家企业带动农户25万户,聘用农民工80多万人。融合发展好,多数推行产加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经营模式,新业态产值占比达7.8%。地域分布广,涉及26个省份。

  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上榜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是贵州唯一入围企业。

  活动上,省农业农村厅、省投资促进局、贵阳市和遵义市作了招商推介。现场签约项目32个,金额102.9亿元,涵盖生猪养殖、生态家禽、肉牛养殖、饲料加工、农产品加工、农产品贸易平台建设等多个产业。其中,贵阳签约项目11个,金额达53.12亿元。

  在服务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廖小军,以及中国农业银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副总经理王春雨、华融证券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虎,顺丰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杨天平等嘉宾,围绕营养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农产品加工路径、果蔬加工行业现状及进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4月26日,与会嘉宾还将在贵阳参观考察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南方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观山湖区惠民生鲜合力超市(阳关店),并与贵州各市(州)深入开展项目洽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