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勇于改革 善于改革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改革是发展的动力。国发〔2022〕2号文件明确了贵州“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的战略定位,要“为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探索路径”。唯有增强改革的主动性、积极性,方能肩负起沉甸甸的重任。

机遇最为宝贵。十年前,贵州抓住国发〔2012〕2号文件的政策机遇,创造了发展的“黄金十年”,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当前,贵州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改革动力的支撑。国发〔2022〕2号文件为贵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书写新时代更大荣光带来更大的信心和干劲,必将为贵州省各项事业发展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我们务必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把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与本地本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大胆尝试、大胆探索、大胆创新,用改革的思维、举措和办法,为发展升级破解难题。

责任重于泰山。国发〔2022〕2号文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项目化、政策化、具体化落实,是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施工图”“任务书”。“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大胆试、大胆闯、主动改”的要求,对抓改革促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根据国发〔2022〕2号文件明确的方向,在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等方面,勇于改革、善于改革,更加积极主动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时代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将更多机遇留给勇于、敢于和善于改革创新的人。让我们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汇聚起改革创新的强大力量,以改革新成效推动发展新跨越。

祝卫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