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多举措抗凝冻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1-12-30 10:1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从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获悉,该街道多举措组织开展“抗凝冻、保畅通、保民生”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12月23日,获悉凝冻天气即将到来的信息后,金阳街道立即成立紧急应对凝冻天气领导小组,制定抗凝冻方案。12月26日开始降雪,街道组织的党员先锋队、民兵突击队及综合执法队伍共60余人次,对辖区内道路、桥梁逐一排查,对产生凝冻的路段开展道路除冰、撒盐、清扫保障,并抽派专人在易凝冻路段进行巡守,确保行人、车辆正常通行。同时,协助辖区内各物业,对小区内的道路、阶梯等易凝冻区域进行撒盐除冰工作。街道还积极做好工业盐、防滑垫、除雪铲、棉手套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和发放工作。

  “天气已经进入最寒冷的阶段,我们将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明确抗凝冻、防雨雪天气的工作目标。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逻巡查,确保凝冻灾害防范工作万无一失,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两节”即将来临,街道将安排部署好相关工作,做到提前准备,提前预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