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两天 气温缓慢回升!贵阳市终止抗凝冻IV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1-12-30 10:06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据贵州省气象局监测,随着强冷空气逐步减弱,今明两天(12月30、31日)全省大部气温缓慢回升。同时,受偏南气流建立及增强的影响,省内大部维持阴雨天气,中西部地区雨雾扩大,市民出行请注意安全。

12月31日夜间至2022年1月1日凌晨,受北路冷空气补充影响,静止锋活跃,气温下降,省的西北部还有冻雨或雨夹雪。

具体预报为:30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和东部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为主;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多云到晴,其余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局地有雾;31日夜间到2022年1月1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转阴天间多云,西北部地区(水城、威宁、赫章、毕节、黔西等地)地势高处夜间有冻雨或雨夹雪,省的西部地区气温下降6~10℃。

告别了本次寒潮天气,贵阳市的气温也重新回到0℃以上。不过,气温虽略有上升,但是最高气温依然为个位数,阴天有零星小雨的天气仍会让人感受到寒意十足,市民还需注意防寒保暖。

贵阳市具体天气预报为:12月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阴天有零星小雨,局地有雾,主城区气温2~6℃;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局地有雾,主城区气温3~7℃;31日夜间到2022年1月1日白天,小雨转阴天间短时多云,局地有雾,主城区气温2~5℃。

又讯 经组织相关部门会商,按照《贵阳贵安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应急预案(试行)》有关规定,贵阳市减灾办于2021年12月29日11时终止了抗凝冻IV级应急响应。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成虹飞)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