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担当 在“强省会”赶考路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发布时间:2021-12-25 18:0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带领市委常委班子到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在“强省会”赶考路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郑国宁、彭容江、徐红、滕伟华、刘本立、唐兴伦、赵平、张建华、孙绍雪、王嶒参加。

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位于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文笔街11号(原高家花园),建于18世纪。纪念馆内展出的《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纪略展》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贵州创建、发展的轨迹,概括了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业绩,再现了贵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奋斗,前仆后继,直至赢得解放的光辉历程。上午9时许,胡忠雄一行走进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从党的创立时期、党的早期斗争、抗日战争时期党的发展、解放战争时期党的活动以及薪火传承、辉映未来五个方面,追寻先烈的红色踪迹。随后,在胡忠雄领誓下,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

宣誓结束后,胡忠雄作了即席讲话。他指出,来到省工委旧址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与先烈们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是一次思想的交流、灵魂的洗礼、党性的锤炼。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不断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在“强省会”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胡忠雄强调,要带头讲忠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带头讲担当,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为“强省会”的任务担当,为“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的奋斗目标担当,脚踏实地推动市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带头讲为民,用我们的敢干、实干、快干、会干,把老百姓期盼的事、认可的事、受惠的事办实办快办好,让老百姓的幸福在家门口升级。要带头讲清廉,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管住自己、管紧家人、管好团队,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共同巩固发展好贵阳贵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