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调研区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9 10:18   来源:贵阳网  

  12月7日,区委书记步岚开展12月巡林、巡河暨调研白云区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张顺陪同。

图片

  步岚首先来到云城尚品,实地督导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举报件办理情况,在详细了解“金姨烧烤油烟”污染问题后,步岚叮嘱商户高度重视市民反映的油烟问题,抓紧改造提升处理设备,确保油烟达标排放,给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她要求,区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协调配合,深入排查油烟、噪音和餐厨垃圾处理等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源头防治。

图片

  在都溪林场,步岚实地查看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及艳山红镇、都拉乡林长制落实情况。她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落实林长制,立足都溪林场资源,拓展思路谋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全面提升森林资源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要依法依规处置巡林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常态化推进问题治理,及时完成整改销号。

图片

  随后,步岚来到大泥窝河云环路箱涵下游,认真听取大泥窝河治理情况汇报,要求属地乡镇及区有关职能部门全面摸清污染源,切实发挥好村级河长的作用,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推进大泥窝河水污染治理取得新成效。最后,步岚来到麦架河高新入白云断面、高山河入麦架河入河口、大路河入麦架河入河口,实地查看水体水质,详细了解河道整治、污染治理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强调要精准精细抓好源头防治,扎实开展清河行动,常态化开展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确保河水河道干净整洁;要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梳理排查,对河水中的絮状物、微生物准确查找来源,较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对重点点位进行全方位整治,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图片

  步岚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断巩固提升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加大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销号清零,用实际行动坚决保护好、维护好白云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绿水青山。要加强流域水质监测预警和水污染防治,强化河湖日常巡查管护,努力创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区直有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