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专题部署“四化”和生态环保基金项目谋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11:32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县委书记管庆良主持召开修文县“四化”和生态环保基金、债务有关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四化”和生态环保基金、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为项目谋划“找痛点、开药方”。他强调,谋大事者必谋势,善谋势者必善学,要强化学习研究,解放思想,精准谋划一批、争取一批、落地一批符合当前发展的重点项目、主力项目,为修文高质量发展作重要支撑。

  县领导韩䘵、冯涛、曾海吟、王朝惠,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基金、债务、专项债工作情况汇报;融资化债专班汇报“1+8” 方案工作推进情况;各基金牵头部门、国有平台公司补充汇报基金、债务、专项债等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找问题、说做法、谋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抓项目就是抓经济,项目强则经济强,要强化认识和学习,吃透精神,精准靶向,在“谋”上下功夫,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基金争取等工作;认真对照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申报指南和申报条件,加强政策学习,准确把握基金投向和项目申报要求,做到有的放矢。要强化项目谋划,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生态环保建设,加强基金项目谋划,选好项目市场主体,做好项目经济效益分析,积极向上推送项目。要抓重点、找资金,抓开工,围绕“四新四化”做好融资、专项债、债务化解等重点工作,加快资金拨付使用,高效服务加速项目开工,解决好钱从哪里来和钱来了怎么办的问题,杜绝资金基金躺在账上“睡大觉”。要以项目的落地建设作为最有力的杠杆,撬动经济大发展。要强化对接协调。主动加强与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和工作专班的对接,加大申报项目跟踪对接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督查指导,担当作为,协同配合、精准、有力有效抓好基金项目的谋划和申报争取工作,以大项目发展领跑修文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