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开投公司开展“我们的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9月份以来,贵安开投公司工会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们的家”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爱党、爱国、爱企的情感,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教育为抓手,贵安开投公司各子公司工会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座谈会、观看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听学一首“四德”教育歌曲,组织一场“四德”教育宣讲会,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16场“四德”教育、11次志愿活动,覆盖职工600余人次。

  围绕主责主业、重大项目建设、业务技能提升等领域,贵安开投公司各子公司工会进行劳动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累计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11次,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营造了“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开展“我们的家”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利用“我对公司有话说”微心愿征集平台,征集到相关建议23条。

  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贵安开投公司开展书画摄影活动,共征集到37名职工创作的书画作品37幅、摄影作品38幅。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真切展现了开投公司职工的精神面貌。优秀作品还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展出,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此外,在开投公司工会的统筹组织下,各子公司工会结合实际,开展团建活动10余次,如贵州贵安市政园林景观有限公司、贵州贵安商贸投资有限公司、贵州贵安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利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分别开展团建活动,增进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贵州贵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围绕党史、传统文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开展知识竞赛,激发“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