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签约16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 总投资161亿元

发布时间:2021-10-29 09: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0月28日,乌当区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乌当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天鑫未来实业有限公司、贵阳高新惠诚食品有限公司、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东方欲晓印务有限公司、粤生生食品(佛山)有限公司6家企业,签约16个投资项目,总投资达161亿元。

  据了解,签约活动现场选取新天电子元器件产业园、乌当区火石坡特色食品生态园、贵州威康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中高端大健康食品生产基地、年产1万吨速冻食品加工等5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金额38.5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生态特色食品、新型建材等产业,将进一步夯实乌当区新型工业化发展基础,加快优势产业集聚步伐。

  当天签约的项目中,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新天电子元器件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将建设新型电子元器件厂房、生产配套设施及人才公寓,用于振华集团半导体分立器件、通用元件、机电组件、特种元器件等产品研发和生产,以及生活配套,预计投产后年产值23亿元。

  深圳市天鑫未来实业有限公司和贵阳高新惠诚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的乌当区火石坡特色食品生态园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项目通过特色食品与文化、科研、休闲、旅游等多业态融合,打造“工业+旅游”模式的食品生态产业园,为火石坡食品工业园带动人气和流量,为区域经济注入新活力,打造城市新名片,不断提升贵州食品文化影响力。预计项目达产后,每年实现亩均产值300万元。

  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贵州威康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亿元,将建设建筑固废物及弃土循环利用项目,新建1条年产100万吨的再生骨料生产线,配套标准化生产车间、封闭式堆场等;建设智能化绿色混凝土搅拌站,新建两条各50万方混凝土自动化生产线,生产PC构件等装配式建筑产品。

  河北东方欲晓印务有限公司的中高端大健康食品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将建设健康米粉、刺梨活性益生元产品、多肽化刺梨原汁灌装等生产线。预计达产后年产值2.5亿元,实现利润3000万元,带动150人就业。

  粤生生食品(佛山)有限公司的年产1万吨速冻食品加工项目总投资2.3亿元,将建设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的生产加工车间、冷链食品成品仓库、线上线下销售管理用房、员工食堂及员工宿舍等,建成后年产速冻食品10000吨。预计投产后年产值3亿元,实现利润5000万元,带动300人就业。

  今年以来,乌当区把招商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发力点,凝聚合力抓招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赴省外招商10次,对接优质企业30余家,推动贵州中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园、火石坡特色食品生态园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对标对表产业链,绘制产业链图谱,明确和细化重点招商区城、重点聚焦产业,实施精准化定向招商;紧扣“建链、延链、强链、补链”思路,谋划了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项目。

  下一步,乌当区将强化统筹调度,对项目建设中企业反馈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加强沟通协作,扎实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做好保障服务,为企业切实解决好项目投产运营中遇到的问题,为招商引资项目保驾护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