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强省会”行动“百家基金入黔”投资峰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8 23: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28日,以“基立金至、共创未来”为主题的贵州“强省会”行动“百家基金入黔”投资峰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出席并讲话,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高天红视频致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参加有关活动。

  省委副秘书长唐仁勇,省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麻绍敏授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作推介,市委副书记陶平生主持并宣读批示。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作发布,副市长王嶒作推介。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参加。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理事长王忠民及申万宏源公司、青松基金、中关村瞪羚基金负责人作了主题报告,马蜂窝旅游、华软基金作了企业路演。

  谌贻琴在批示中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峰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向出席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谌贻琴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基金是重要的金融要素。举办“百家基金入黔”投资峰会,有利于架起资本与产业结合的桥梁,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是实施“强省会”行动的一个重大举措。

  谌贻琴强调,贵阳市、贵安新区要用好此次峰会机遇,深入实施“引金入黔”战略,着力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不断健全地方金融体系,坚持以基金撬动资本、以资本引入产业,推动更多项目入黔、人才入黔、技术入黔,全力推动“强省会”行动取得新突破。诚邀各家基金企业和投资人关注贵州、投资贵州、落户贵州,共享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红利。贵州一定以企业为贵、以契约为贵、以效率为贵、以法治为贵,全力提供最优质的“贵人服务”,让企业在贵州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

  蓝绍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需要各方鼎力支持,蕴藏巨大投资商机。百家基金入黔,是金色种苗与红色沃土的美丽邂逅、资本眼光与经济走势的实力定格、投资需求与发展空间的双向奔赴、项目引擎与政策集成的强强联合、市场选择与营商环境的精准匹配,必将集聚源源不断的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聚焦项目落地见效、产业集群发展、合作纵深拓展,维系好基金情缘,拓展好合作领域,携手推动基金投资与地方发展的互动协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打造升级版。  

  马宁宇在推介时说,基金入黔,将实现发展所需、产业政策、区域发展与基金增值、增效、增创的双赢。省委、省政府支持“强省会”的政策干货满满,贵阳贵安正在成为欣欣向荣的产业之城、动能十足的创新之城、海纳百川的开放之城、招财纳福的金融之城,为基金入黔提供了新空间、新机遇、新平台、新环境。基金赋能“四化”,潜力、空间、作用、机会巨大。诚挚邀请大家共赢合作、共创未来。

  会上,对支持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35条、贵阳贵安推动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计划及促进股权投资基金高质量发展作了政策推介,举行了集中签约和基金小镇授牌仪式,发布了《“基金入黔、筑梦未来”支持贵州“强省会”行动宣言》。此次峰会共有170多家基金企业、200多位投资人和企业家应邀出席,签约项目56个、金额超过300亿元。

  峰会开幕前,27日下午,蓝绍敏、胡忠雄等集中会见了出席会议的部分基金机构及企业嘉宾。

  各基金机构及企业代表,省有关部门及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