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政务中心: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贴心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10-08 10:24   来源:开阳发布  

  开阳县政务中心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集干部职工智慧,聚企业群众意见,采取强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用传统和智能服务方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完善服务设施,打造一流服务环境。“到这里办事,舒适感温馨感大不一样喽,都想再多坐一会儿再走”。一位在中心办事的群众说。为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开阳县政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关怀下,耗资4000余万元重新建设服务中心。新购置了现代办公电脑及配套设施,架通了500兆光纤网络(是中心原来的5倍),在原有便民设施的基础上新购置了轮椅、建设了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区,还设置了母婴室、休息区等。8300平米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整齐划一光鲜亮丽的办公桌椅,设置科学功能完善的服务窗口,一应俱全温馨舒适的便民设施,让每一个到这里办事的企业、群众感到温馨。

图片

  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群众“三感”满满。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的一流服务,是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家常菜”,中心把它作为“特色菜”和“生命菜”主攻。一年来中心把是否为企业群众提供好优质一流服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成果的检验标识。“绿色通道”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陪同服务”,可谓“五服临门”,福满中心,欣欣向荣。“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相伴,一句满不满意挂口,一句走好相送”成为了窗口人员永不消失的日常用语。让群众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的理念已定格在政务中心干部职工和窗口工作人员脑海中。在政务中心“好差评”意见簿上,“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评价“翻篇即来”。一位来税务窗口办税的企业负责人在“好差评”意见上写完评价后说:“开阳政务中心现在不仅环境提升了,而且政务服务更有高度、更有温度,更接地气了”。

图片

  多轮驱动争一流,比学赶超当标兵。为了让中心干部职工和大厅窗口人员思想上进,工作努力,在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献智慧比贡献,使拼劲讲担当,中心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在政务服务工作中要勇当模范,勇立潮头,比一般工作人员在思想上要高一分站位,行动上要快一步出击,绩效上要高一等次。同时,鼓励窗口人员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相互鞭策,在各自岗位上勤学苦练,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具备N种能力的行家里手。税务窗口还积极开展了“送我一朵小红花”、“角色互换体验”等活动,以此促进窗口人员“比学赶超帮”活动走深走实,走出成效。另外,开阳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实施月度、年度考核,通报成绩,晒晒亮点,展现风采,鞭策后进,在大厅张布“红榜”“黑榜”,让“比学赶超帮”燃亮窗口。

图片

  整改提升增动能,跑出服务“加速度”。今年以来,中心把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作为工作的主题主线,把服务事项标准化、审批流程、办事时限短板,“一网通办”、“一次办成”、“跨省通办”短板等采取自查自纠方式,结合省市要求整改,共查出存在问题9类183个,已整改136个,正在整改44个。借助“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契机,自查中心存在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已责成相关科室和人员抓好落实,努力为办事企业、群众营造一个舒心、爽心的政务服务环境。对群众、企业在“好差评”留言簿上留下的意见建议,狠抓整改、抓督促、抓回复。对群众企业在“盯事在线”线上或线下反映的问题,在“12345”平台留言反映的问题,抓跟踪、抓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方案,将问题反馈给相关窗口,及时对症下药,做好落实办结。对因不符合政策要求的,及时给群众作好解释服务工作,努力消除办事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跑出开阳政务服务“加速度”。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