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真正关心香港的人?营商环境报告上了生动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02 11:14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谁是真正关心香港的人?营商环境报告上了生动一课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发布回归以来香港首份营商环境报告。报告显示,“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香港回升到全球第三位;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香港的新股集资额超过5000亿港元,较之前的12个月增加超过五成;2021年前7个月合计,香港商品贸易总额更高达56168亿港元,较2018年同期的高位超出13%。营商环境的持续好转又上了生动的一课。

“乱”是香港之福吗?

香港持续向好的营商环境与“修例风波”期间的急转直下形成鲜明对比。“修例风波”期间,反中乱港分子叫嚣“违法达义”,动辄打砸“装修”店铺,严重破坏了香港营商环境,是香港各项营商指数下降的罪魁祸首。2019年下半年,香港经济第三季和第四季分别大幅倒退3.2%和3.6%,全年合计收缩1.7%,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首次出现年度跌幅。

当一间间店铺高挂“吉屋”牌匾关门歇业,当一家家公司宣布停止“出粮”静待破产,当一个个失业者坐困劏屋“揾食”无路,香港市民痛切感受到了“乱”的祸害。反中乱港分子只会“为了反对而反对”、招摇撞骗、蛊惑人心,涉及民生经济的合理诉求一条也提不出来。

谁是真正关心香港的人?

是那些兜售西式“民主”“自由”毒丸的外部势力吗?他们可曾为香港的抗疫捐赠过一剂疫苗?他们的“黑金”只用来资助企图砸烂香港的人,哪里会管香港市民的死活。从国家“十四五”规划设立专章,到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从放宽大湾区职业资格互认到鼓励香港青年创业创新,从援建医院派遣医疗队到探索通关便利安排……中央才是香港繁荣稳定、香港同胞福祉的最大最有力维护者,14亿内地同胞是香港“永远在线”的依靠!

香港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通读香港营商环境报告,可以看到香港有很多优势,归结起来最大的优势就是“一国两制”。实践反复证明,什么时候“一国两制”落实得好一些,香港的繁荣指数就高一些,香港市民的日子就更好过。什么时候“一国两制”落实得歪一些,香港的繁荣程度就受损,香港市民的福祉就受损。清除了反中乱港分子的蛊惑和干扰,香港市民的生活会更加岁月静好。

行之非艰,而知之惟艰。香港回归祖国已经24年了,历经了风雨波折,识别了魑魅魍魉,坚定了正道直行。今天,我们有更充分的理由坚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刘亮

(责编:申佳平、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编辑:汪东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