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题为导向 清镇市扎实推进作风整肃工作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1-09-22 15:56   来源:清镇发布  

  “10名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违纪违法问题,9433人开展自查,发现问题2191个,单位开展自查发现问题244个,修建完善制度228个……”

  以上的清镇市作风整肃工作的成绩单。

  自清镇市重点行业领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开展以来,按照贵阳贵安重点行业作风整顿方案要求,结合清镇市实际督促开展10个重点行业领域作风整顿工作,市纪委市监委按照作风整肃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不断督促各重点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抓好作风整肃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为了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好的效果,前不久,我们还组织了各家牵头部门相关领导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还对工作开展情况不佳的单位进行了提醒约谈。”清镇市纪委市监委党风室负责同志表示。

  为扎实抓好作风整肃工作出实效。清镇市纪委市监委通过定期下发《工作提示函》的形式,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对各行业牵头部门整肃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将监督情况及时报市纪委市监委党风室汇总。同时,要求各部门进行自查,将自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报市纪委市监委党风室。

  党风室在收集到各部门自查情况汇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反馈后,成立临时监督专项工作小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10家牵头部门整肃情况进行再检查。

  最终,在清镇市纪委市监委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力度下,各行业牵头部门发现并整改了一批问题,修完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改善,为接下来的“强省会”五年行动、“一百两千三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障。

  “当前,清镇正处于‘强省会’五年行动、‘一百两千三区’建设的起步阶段,必须要有一支作风过硬、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挺身而出,才能更好的推动清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市纪委市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加强对全市作风整肃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通过作风整肃工作实现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为清镇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