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人武部组织应征青年开展役前教育训练

发布时间:2021-09-13 10:15   来源:幸福云岩  

  “跑步走!1、2、3、4,立定……”洪亮的口号声在云岩区人武部操场内响起。9月上旬,云岩区人武部组织200余名应征青年参加为期15天的役前教育训练。

图片

  未入营门,先铸军魂。教育训练期间,区人武部还对应征青年开展了主题为《依法服兵役,化爱国之情为报国之志》和《牢记使命守住初心,让青春梦想在军营里闪光》的政治教育,切实打好预定新兵思想根基,树立坚定信念。同时,还组织新兵参观营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年党史文化墙,安排政工干部进行讲解,加深大家对党史、军史的认识。并以班为单位进行谈心交心,展开专题思想教育,进一步摸清预定新兵思想底数,掌握入伍动机。

图片

  据了解,此次训练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特聘有任教资质的30名退伍老兵担任教练员,严格落实连队一日生活制度,重点学习内务整理、队列训练、政治教育、体能训练、教唱军歌等科目,多方位组织训练。

图片

  通过严格作息时间、规范物品摆放、端正言行举止等细节,帮助预定新兵认识部队标准和要求,体会部队一日生活节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强化军人作风,学会在有限时间内完成任务。

图片

  为帮助预定新兵“有兵味”,教育训练期间,云岩区人武部还紧盯队列、体能训练两项重点,通过站军姿、走齐步等基础队列动作的教学和练习,让预定新兵有军人样子;通过俯卧撑、跑步等体能训练,让预定新兵储备充足体能,为入伍作好体能准备。

  据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役前训练同步到位,入营前,区人武部提前对民兵训练基地、民兵楼和办公楼进行消毒。入营报到时,还对每一名预定新兵进行体温检测,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全程安排医护人员每天测量体温。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