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府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7 10:15   来源:开阳发布  

  9月6日,开阳县政府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国务院大督查反映的突出作风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重拳整肃作风顽疾,助力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世飞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兴文、郑红、张小明、张勇、欧波及县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议通报了相关平台信息办理情况,并对县政府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整肃作为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落地见效的保障举措,作为刀刃向内抓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将发展机遇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实绩。同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学习成效体现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工作实效,积极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行一次问题大排查,突出自查自纠自改、上下联动整改、群众主体地位,确保“查找一个、整治一个、销号一个”。要进行一次作风大整顿,强化作风建设、依法行政、责任落实、担当作为,牢固树立讲政治、讲规矩、能落实、为人民的宗旨意识。要进行一次思想大提升,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评价考核问效机制,树牢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开阳走好“十四五”新征程。

图片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透过作风突出问题表象深挖本质和根源,对症下药、靶向整治。要紧盯重点行业、薄弱环节、关键岗位,坚决向不良风气亮剑,向顽瘴痼疾开刀,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营商环境、群众满意度大提升,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要守好生态底线,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务实整改,切实筑牢生态环保屏障。要守好安全底线,严防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生产事故,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取得实效。

  开阳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农投公司、经开投公司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