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到硒城街道刘育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6 12:04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9月4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到硒城街道刘育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农业产业、基层党建、村“两委”换届及驻村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中贡献力量、争创新功。

  开阳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杨雄刚,副县长段红莲、县政协副主席谭黄河参加。

  在刘育村村委会,王启云听取了硒城街道党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刘育村党支部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村“两委”换届工作及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紧密结合实际,与基层党员干部、村两委、驻村干部及党员代表一起谈变化、话发展,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为大家讲了一场接地气、聚人心、鼓干劲的宣讲会。

  王启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擘画了光明未来,对于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能力本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上。

  王启云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伟力、人民伟力、奋斗伟力,切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不懈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在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有效推动理论成果转化,自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实践者、组织者、推动者,切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王启云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三感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激活乡村产业发展动能;要不断增强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有序有力进行。

  王启云要求,要突出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坚持规划先行持续抓好乡村建设,围绕德治、法治、自治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强力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驻村干部要沉下心来,找准角色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用行动回应群众期盼、践行初心使命。

  当天,王启云还到刘育村食用菌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规划、建设进度、运营管理机制等相关情况。他要求,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持续加快建设进度,并组建专业经营及技术团队、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强化要素保障,拓宽市场渠道,确保项目早日见效,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开阳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县农业农村局及硒城街道、刘育村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