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1 08: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30日,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调研时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既与总书记对各地考察工作的重要指示一脉相承,又因时因势提出最新工作要求,对全国各地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系统化保护和修复,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抓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县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会议强调,要抓好社会事业发展,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学习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扎实开展半年攻坚行动,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确保党的民族政策和决策部署在贵阳贵安落地落实。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快拓展各族群众增收渠道,加快推动民族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要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走深走实,聚焦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以创促建、重在建设,推动一批民族事业发展项目落地,让创建成果惠及各族群众。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各级民族工作机构建设和民族工作力量,重视培养和用好少数民族干部,全面夯实民族地区基层基础,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