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21: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日,中共贵阳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前夕,中共贵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就全会文件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就全会有关文件内容作说明。

民革贵阳市委主委殷勤、民盟贵阳市委主委蒋骞、民建贵阳市委主委喻理飞、民进贵阳市委主委杜正军、农工党贵阳市委主委田社鸿、致公党贵阳市委主委方英、九三学社贵阳市委主委陈雨青、台盟贵阳市支部委员蒋霁、市工商联主席施波、无党派人士代表魏定梅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贵阳市委全会文件旗帜鲜明、内涵丰富,站位高远、催人奋进,清晰地勾画了贵阳贵安未来发展的蓝图,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就文件有关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德明代表中共贵阳市委对大家长期以来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扣“强省会”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共贵阳市委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大家的发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奋力当好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排头兵等内容,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很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体现出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我们将认真研究,把大家的智慧和建议吸纳到全会文件中、体现到实际工作上。

赵德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目标、紧扣“四化”主抓手,落细落实“八个狠抓”,奋力实现“六个新突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希望大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各自所长结合起来,积极引导贵阳贵安各界各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地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效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真知灼见、积极贡献智慧力量,为我们科学决策、有效决策提供支撑。他表示,中共贵阳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为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创造良好条件,开创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杨丽娟(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