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溪路街道落实四项举措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1-08-17 11:2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8月16日从乌当区观溪路街道了解到,该街道通过深入学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深入开展群众工作、科学安排拆除进度等四项措施,对老旧小区煤棚进行妥善处置,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据了解,观溪路片区被列为2021年乌当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范围有7个院落,都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基础设施落后,小区环境差,安全隐患突出。自6月15日改造项目开工以来,最大的难点是区域内251间煤棚的拆除工作。这些煤棚是由原产权单位修建给职工的配套设施,因长期无人管理修缮,大多处于破败不堪状态。

  为此,观溪路街道走进各小区,利用群众会、院坝会、入户访谈会等方式,和居民共商共议改造内容,听取群众意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最大限度地让利居民群众。同时,深入开展群众工作,采取包小区、包楼栋、包住户等方式进家入户,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和项目建设内容,努力赢得群众支持;并本着先易后难、点片结合的原则,科学安排拆除进度。

  目前,所有煤棚实现有序、平稳、安全拆除,群众的生活环境大大改善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