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开展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11:17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8月7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开展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叶文隽陪同。

图片

  步岚首先来到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现场查看医院核酸检测流程、检测量及发热病人收治及防控要求落实等情况。步岚指出,医院要严把关口、严守阵地,认真了解每一名入院人员的有关信息并做好登记,主动对照省疾控中心发布的“五条倡导”,抓好住院人员、陪护人员及医院护工管理,规范临时性过渡房使用,将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在凯盛酒店,步岚详细了解隔离点接驳管理、配餐标准、安保稳定、垃圾处理等工作流程。她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对集中隔离点的指导,规范隔离点人员登记、物资储备、信息报送等各项机制,推动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隔离观察点绝对安全、防护有效。

图片

  在舒普玛药店,步岚详细了解了测温、扫码、消毒、佩戴口罩及退烧药下架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随后,步岚来到白云区云中街地下商场及永辉超市云泰广场店,现场指出了测温慢、测温设施不实用、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她要求,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抓紧补齐入口检测短板。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全员定时测量体温、全时段佩戴口罩、严格出行登记管理。同时,要严格检疫检测,精心组织货源,统筹做好各类生活物资稳价保供,确保群众购得放心、用得安心。在白云区中医院,步岚现场检查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接种疫苗,合理设置功能分区,强化能力储备。要加强临时隔离点规范设置,临时隔离点设置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最后,步岚来到梵华里自由人影城,详细了解电影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要求,电影院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手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好电影院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管理等工作,严格实行隔位就坐,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图片

  步岚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侥幸思想,严格按照“446163”的要求,主动落实上级防疫安排部署,慎始如终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抓好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医院、客运站、商超、农贸市场等密闭性公共场所要严格做好消杀工作,认真落实入场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做好防疫抗疫知识宣传,切实提升全民防疫的意识。要加强值班备勤,一旦发现疫情要能迅速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第一时间做好各项信息收集和核酸检测等工作。要认真做好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工作,认真复盘防控工作,逐项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切实防止松、漏、慢,真正做到严、紧、实。要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和重点群体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重点行业人员必须做到“应接必接”“应检必检”。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