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委召开九届第248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9 10:54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8月6日,白云区委召开九届第248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白云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步岚主持并讲话。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萍,区政协主席阮晓燕,区委副书记韩雪松,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图片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合法宗教活动的规范管理和正确引导,坚持促进民族团结,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做精做特农业产业,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坚决抓好落实。要始终聚焦全年改革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谌贻琴书记的讲话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到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攻坚发力,全面做好经验总结。要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反馈问题改准改深,不断推动整改成效实绩转化,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

  会议要求,要围绕“四方责任”压紧压实,围绕“四早要求”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六个关键环节,一个屏障,六个重点,三个强化”要求。要强化统筹联动,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在24小时内完成区域协查和核酸检测。要迅速组织好12-17岁和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确保适龄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早筛早查、隔离管防抢先机,加强对辖区内入境人员、接触入境人员及入境冷链货物及环境风险管控;要能力建设、应急演练早储备,对全区储备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医疗器械等医疗物资存量进行梳理,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进行补充;要科学宣讲、精准宣导常警醒,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确保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规矩认知,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顺利进行、风清气正。要强化宣传教育,筑牢纪律思想防线,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要坚守底线意识,坚决维护法纪权威,带头维护和执行换届纪律,严格约束自己,发挥表率作用。要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理解支持组织的决定,保持平常心,做到进则奋发向上、担当有为,退则心绪坦然、愉快接受,转则意志不衰、积极适应,留则埋头苦干、迎接挑战。人才工作关乎发展,关系未来。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才摆在优先位置,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用好人才新政,优化人才汇聚环境,加快形成人才集群,努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大力提升人才“引、育、用、管”的质量和水平,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