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聚焦“强省会”“保首位”“破千亿”目标 强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9 14:45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南明区人民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贯彻落实全区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推进会暨“整作风、抢机遇、迎挑战、重实干、勇担当”誓师大会精神,调度“强省会”五年行动、高质量发展及经济运行等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杜凌云、杨吉华、刘盛薇、余欣、陈刚参加。

  会上,刘桂均与各副区长签订《“整作风、抢机遇、迎挑战、重实干、勇担当”责任状》,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分管领域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重点,以上率下增强忧患意识、首位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全区上下形成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个整体,锚定“强省会”和“破千亿”目标,团结一致、克服困难、扎实工作,更好地将区委中心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站在全省发展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遵循区域经济发展普遍规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强省会”“强南明”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提高城市首位度和竞争力,强力推动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在“强省会”中实现“强南明”、在“强南明”中贡献“强省会”。要进一步强化调度,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摸清工作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寻求解决办法,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进一步做好服务,聚焦“强省会”“保首位”“破千亿”等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动能。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将“强省会”“强南明”工作和经济运行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精准把握重点任务、工作内容、优势支撑,对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体系进行深入分析梳理,重点针对增速为负、增速缓慢的指标精准分析、精准发力,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强力攻坚,厘清工作思路,高质量做好统计,把工作抓在平时,确保在每季度指标评价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聚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紧盯在库项目投资存量挖潜力,切实做好项目储备,全力推进“三改”建设,全面拉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要聚焦新型工业经济发展,做好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服务保障,促使项目尽快落地、尽快投产、上规入统,努力推动全区战略性新型产业领域实现突破。要聚焦提振市场消费,大力推进餐饮业、住宿业、旅游业迅速提升,丰富夜间经济消费业态,引入休闲娱乐、特色餐饮、文化创意等体验式业态,形成具有南明特色的消费集群,培育消费热点,刺激消费需求,激发市场活力。要聚焦扩容招商引资,围绕城市更新、新型工业、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抓招商兴产业,着力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数字经济为骨干、科技创新为引领的中高端产业体系。

  会议要求,要按照“归属清晰、权责明确、配置合理、处置规范、运作高效”的原则,对国有资产进行有效管理,切实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资金需要,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的科学性、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区直相关部门,各乡、街道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