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关街道多措并举推进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10:3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份以来,金关街道立足辖区地处城乡接合部地质灾害易发的现状,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做好汛期应急防控及抢险救灾工作。

  据悉,金关街道党工委制定完善的防汛应急救灾预案,在督促各村(居)强化防控的同时,全力协调气象、自然资源、水务、民政等部门,第一时间掌握天气、水文、物资储备等数据;结合下辖各村(居)的地理状况,金关街道组织人员对汛期各村易发、高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各种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掌握实际情况,并认真评估可能带来的灾情影响,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金关街道还提前储备救灾物资、组建7支应急防汛救灾突击队、不定期开展专业化演练等,全面提升专业化应急抢险救援处置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