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纪委区监委持续优化全区干部队伍作风

发布时间:2021-07-27 15:03   来源:美丽乌当  

  乌当区重点行业领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区监委整合力量组成6个监督工作组,将镜头对准21家作风整肃主体责任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行业领域不正之风和违反“四风”干部进行监督曝光,加大对违规违纪违法案件的惩处力度,持续优化全区干部队伍作风,不断将全区作风整肃工作引向深入。

  作风整肃监督工作坚持“正人先正己,正己首正心”。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对6个监督工作组的36名同志进行作风整肃监督业务培训,对监督工作原则和要点进行明确,对监督组自身工作纪律作出严格规定,要求切实发挥纪检干部优良作风,以严的监督和实的督导,保障全区作风整肃工作稳步推进。

  监督工作组利用执法记录仪,对重点行业领域责任主体单位的重要窗口办事部门、重点业务科室、办公室等主要场所进行监督,发现干部职工存在推诿扯皮、生硬冷漠、违反工作纪律等情况当场进行记录,发现相关单位工作推进不到位等问题现场向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解,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干部职工普遍反映,这种“镜头下的作风监督”比以往的监督方式更直接、跟客观、更震慑。

  截至目前,6个监督工作组已完成对21家责任主体单位的监督全覆盖。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