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永乐村村支两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作风整肃工作会

  贵阳网讯 7月21日下午,永乐村组织永乐村村支两委成员、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组召开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作风整肃工作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整风肃纪,确保全村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在实处、深入人心。

  会上,永乐村乡村振兴工作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孙友鹏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村支两委要深刻认识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让监督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要严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廉洁自律准则,对党员干部违规饮酒和违规乱办酒席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两委成员分管领域易发多发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

  随后,村党支部书记姚芳燕传达学习《南明区关于深入开展南明区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的实施方案》并进一步强调《第十一届村“两委”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有关内容。会议要求,村支两委要将这些内容纳入党员大会学习范围,引导全村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全村营造“整作风、抢机遇、迎挑战、重实干、勇担当”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监督考核。要以此次作风整肃工作会为契机,不迟到,不早退,热情服务群众,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受理并处置整肃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立行立改,确保全村作风整肃有进展、作风建设有提升。村支两委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要带头履行党中央的相关纪律规定,以身作则,坚持用自身积极向上的作为和勤俭的行事风格带动广大村民群众也能做到形成朴素、文明、正能量的生活态度,以良好作风促淳朴民风。

  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吴其刚随后组织学习《南明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理论知识,遇事不推脱,事事躬身实践,素质能力过硬,起表率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种好责任田,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聚焦群众衣食住行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充分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和问题有效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正风肃纪再发力,乘势而上开新局。

  会议最后对全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160题》现场答题活动。

  (通讯员 李星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