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5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7月25日,花溪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及媒体通报花溪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情况和显著成效。会上,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蒙朝阳就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作介绍。

图片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花溪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在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省第一指导组和市教育整顿办的精心指导,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及总结提升,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坚持高位推动,迅速成立以区委书记李瑞为组长,区纪委书记、区委组织部长、区委政法委书记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58人组建6个工作组和5个工作专班,推动完成市、区领导小组安排的工作任务。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区委政法委,负责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8次、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6次、区教育整顿办办公室主任会议10余次、内部调度会30余次,研究制定《花溪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等10余个指导性文件,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顺利推进。

  聚焦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个方面17项工作内容,创新探索“三道加法”破解学习教育难题,分“四步走”扎实开展英模教育,大力弘扬花溪本土诞生的“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马金涛烈士精神,得到省指导组、市整顿办的肯定,通过为期30天的学习教育,圆满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采购学习书籍2000余册,印制学习资料5200余册,全区2633名政法干警及聘用人员全部参加学习教育,参与率100%。

  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格按照谈话对象“六必谈”、谈话内容“八必谈”要求,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及行业治理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中央第十三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顽瘴痼疾“6+N”专项整治,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

  按照“三屏发力、动静相宜”方式,通过手机屏、电脑屏、电视屏,出租车后窗LED、刻录本土政法英模事迹光盘等形式,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形式、多方位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引导政法干警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勤政为民的务实作风,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行职责、执法司法为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政法干警。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教育整顿办刊发工作动态156期。区政法各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教育整顿相关信息500余期,获中央省市媒体报道近百次、市教育整顿办转发8条,获中国长安网采用7期,贵州长安网采用41期、平安贵阳采用53期,在全市各区县教育整顿宣传中排名前列。

  紧盯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工作,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啃硬骨头”的韧劲、“抓铁有痕”的作风,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区政法队伍政治站位明显增强、责任担当明显增强、本领能力明显增强、纪律作风明显增强;政法各部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实现新突破、建章立制实现新突破、群众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常态化整治顽瘴痼疾奠定基础,真正做到了“当下改”与“长久立”的一体推进。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