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龙场街道干坝村:为民办实事 倾心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7-23 10:46   来源:修文融媒体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修文县龙场街道干坝村采取“学做结合、以做促学”的形式,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19日,烈日炎炎,修文县龙场街道干坝村木厂一组的村民们干劲十足,他们正沿着规划好的路线,进行管网沟渠提升改造。

图片

  正在挖管网沟渠的干坝村村民聂少明激动地说:“干坝村木厂一组饮水管网老旧,出现多处漏水现象,严重影响小组村民生活用水,村里面了解到这个问题,积极为村民筹集资金,解决村民用水问题。村民们投工投力,干劲很大很足,非常感谢村里面给我们解决饮水问题。”

  在今年4月份以前,干坝村木厂一组由于人蓄饮水管网老旧、老化,漏水严重,在用水高峰期时,水流量小、用水紧张。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通过大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寻求资金解决此困难,经过协调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金高速公路第四项目经理部等爱心企业,出资四十多万元,新建100立方蓄水池1个,购买水管24000米、水表60块,预计建成后日出水量达80吨,彻底解决干坝村木厂一组群众用水紧张的难题。

图片

  而这仅仅是干坝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自活动开展以来,干坝村围绕百姓诉求,对照民生项目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辖区内10个村民小组1500余人进行大走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6个,多方协调资金246.15万元,硬化道路4.2公里、新建100立方蓄水池1个、铺设供水管道24000米、疏通排洪大沟550米等,着力解决群众身边事、烦心事56件,化解矛盾纠纷60余起,化解率达95%。

图片

  “下一步,我们干坝村村支两委以及驻村工作组将围绕乡村振兴,以‘三抓三亮三治’为抓手。强化党组织引领力,全面落实‘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村产业发展,以八乱整治为抓手,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协调处理矛盾纠纷,提升村级治理水平。通过转变作风、践行宗旨,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干坝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赵吉伦说。

  (作者:罗毅 伍维玉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