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市场监管局围绕“四强化”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0: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7月22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围绕“四强化四常态”,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监督常态化。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作风整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由各分管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专班分设行政审批、监督管理、执法办案、干部队伍作风四个整肃专项组;落实监督责任,按“一岗双责”原则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常态化,向社会发布作风整肃投诉举报方式,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要求,确保干部作风整顿工作覆盖到每名干部职工。

  强化思想教育,学习常态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方案分级分层深入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赴贵阳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自上而下开展“大约谈”,抓好“四必谈”,即谈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整肃的重要性、谈执行各项作风纪律规定的重要性、谈岗位风险点是否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谈“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已开展约谈63人次。

  强化问题查摆,自纠常态化。结合市场监管的职能职责,通过“两访三评四查”,即走访、回访,作风自查评述、窗口服务评价、案件案卷评查以及查行政审批权、监督管理权、执法办案行使,查廉洁自律情况,深入查找和解决在工作规范、权力运行、内控管理、廉政风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向不良风气亮剑,向顽瘴痼疾开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干部队伍担当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执行力度明显加大、服务质量明显改善、营商环境明显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截至目前,通过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搜集意见建议,全系统干部职工个人查摆问题243个,部门查摆问题39个,执法案卷评查148件,案件回访148件。

  强化机制建设,整肃常态化。围绕“五个结合”,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学用政策活动、结合部门工作职责、结合自查评述工作,坚持常态长效,狠抓建章立制,着眼于长效机制建设,全局共签订《严肃会风会纪承诺书》97份,修订完善《请销假制度》《文书印章管理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切实整顿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打造市场监管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新形象、新风貌。

  (潘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