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税务局打出防诈“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06-08 10:2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乌当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筑牢预防电信诈骗的“堡垒”。

  行动中,乌当区税务局广泛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线上,通过社交软件转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宣传视频,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发送国家反诈中心提醒,向乌当辖区内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共发送信息11627条;线下,在办税大厅窗口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办税人员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在公开信息栏公布“96110”全国反诈专线电话,切实提高办税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

  同时,乌当区税务局通过“税务十点半”栏目专题课堂,在直播过程中邀请税务人员与纳税人、缴费人实时互动,结合实际案例,提醒群众要克服“贪利”思想,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避免财产损失。

  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做到“预防在先、严防为主”,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识骗防骗能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刘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