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黔陶乡多举措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09:4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20日,记者从花溪区黔陶乡获悉,为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该乡将围绕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农业现代化、产业旅游化等方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自《贵阳市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公布后,黔陶乡结合乡情,在抓好“强省会”项目库入库工作中,以青黔高、小环线旅游线路为区位优势,围绕陶、茶、菌、葱等产业,申报古茶树保护、特色食品加工园区、“稻+产业”、姜产业等13个特色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现代信息技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转型进程,黔陶乡邀请专业团队,围绕本地的农业、水务、森防、控违、治安等方面量身打造工作规划,并积极对接省、市、区网信部门,为项目落地做好基础准备。

  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方面,该乡结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申报了马场村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项目、骑龙村人居环境补短板示范村建设项目。

  在推进农产品加工现代化进程方面,黔陶乡将通过3至5年时间,打造米庄、酒庄、菌庄、陶庄等各具特色的“黔陶百庄”。

  (罗泽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